RIMG0296.JPG



你高一時,我國三,

沒多久,我高一了,過著跟你一樣的生活...


在通勤上學的日子裡,我老是在想,

那個在公車上偶而會幫我留位置的隔壁班女孩,到底是比較像蘇慧文??還是寶津??


事後證明她誰都不是...

因為升高二那年,她移民去了加拿大。


然後我高二了,高三了...上大學了...


咦??!!


袁建平,你怎麼還在念高一???


然後我大學畢業了,出社會了...親朋好友一個個成家立業了...




林政德,你才終於願意把故事說完。




如果只是這樣的結局,或許根本用不著如此漫長的停留,

這是在看完漫畫後從心裡頭冒出來的第一個念頭。



所以我喜歡安達充。


他的青春棒球熱血故事一個接一個,

像是告訴他的讀者...


青春的熱血高中校園,永遠有新的故事在發生,


這些故事,看起來很像...但又看起來不像...



但這不就是人生??



沒有人能永遠占據某個位置,


而這個位置,永遠都正發生著與過去未來似像非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