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RIMG0247.jpg 

 


頗有深刻意涵的繪本。

用簡單的故事,質疑了探索背後所可能帶來的毀壞。


讀完,你會很想罵人類的自私。


只是,我雖然不認同人類文明對弱勢族群的強勢侵奪,

卻也無力回答緊接而來的問題:

 

「好,你若對人類的進步如此不滿,

是否願意生活在工業革命前甚至大航海時代前的人類社會呢???」

 

 

我似乎看到外甥女手裡拿著遙控器,回頭對我笑了一下。

 


外甥女兩歲多,有個怪僻,就是喜歡把手機或冷氣電視的遙控器丟進垃圾桶。

結果上次回來,又趁大人沒看見,把DVD遙控器丟了進去,

因為沒人知道,遙控器因此連著垃圾被送進垃圾車,

DVD機從此變的難以操控。


(所以結論:未開化的人總是令文明人跳腳?? XDD)


老哥乾脆借此換掉,買了台全新的DVD機。


那天午睡剛醒,就感覺樓下似乎烽火一片,槍聲大作,


原來他正用《阿凡達》測試新機子,


畫質不錯。

 

這次的話,應該可以算第三或第四次重看這片子。


站在納美人的角度,人類真的是一個很糟糕很邪惡的外星族群...

當然仍有少數的人道主義者,只是聲音跟力量總是很小。

 

在無法說服全部的人共同珍視某些價值的時候,


換做我,為了不讓自己變得憤世嫉俗,似乎會選擇性失聰。

 


我無意為自己這種態度辯解。


因為我發覺自己已經拋不開現代化文明所帶來的好處,

無法脫離這個共犯結構...

 

所以即便有點沮喪,有點抱歉,卻甚麼都不能做。

 

 

 

 tn_RIMG0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