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在機場...又是在行程上忙進忙出...

雖然感覺怎麼做都沒辦法把事情完成,但身邊的小周迅給了我力量,

不時的親吻、擁抱...

過程中她始終陪在身邊,甚至忽然搶在我之前下決定,主導行動。


我反而像她的小跟班,是她帶著我勇闖天涯......



實在很久沒做這種粉紅色美夢了,

睡醒時心情愉快,完全感覺到嘴角上揚。


尤其是周迅像我的小黃蓉打理著我的一切...

 

我簡直像在夢裡親身經驗了郭靖的幸福。




其實睡前卻才看過這部非常負面的漫畫《人間昆蟲記》。



如果讓看過這漫畫的人作一個簡單問卷,問題是:



請問,你覺得十枝子是??

A.厲害的女人

B.可怕的女人

C.以上皆是



我相信選C.的人一定佔絕大多數。



但如果同樣的問題主角換成黃蓉,那麼選A.的人多到滿出來應該沒有懸念,

甚至如果把選項C.改成『可愛的女人』,那絕對會有很多人問:可不可以複選??



因此,女人厲害不一定會讓人覺得可怕;

而厲害的女人如果又讓人感覺可愛...簡直就完美到爆炸了...

(只是,人世間真的會有這種絕品嗎??)




十枝子被困在韓國時,曾說她是1947年出生,

照年紀跟她的發展來推算,應該也到出回憶錄的年紀了...


所以如果她打算公開她這一生的成功秘訣,


我想應該就是:

首先,認知自己擁有超強學習力。

其次,找到市場領導者,然後跟著他學習。

接著,比她的學習對象更快做出成果,而品質卻不比原作差。

最後,在必要時甚麼都可以犧牲,絕對的利益優先。


這些東西看在杜拉克眼裡或許不稀奇,因為都是他老早提出來的觀點:


跟著市場領導者就是所謂『做對的事(Do the right thing!)』,所以『有效能』。

而比學習對象更早做出成果,就是『把事做對(Do the thing right!),稱之為『有效率』。


一個人或組織,在有效能的前提下把事情有效率的完成,那很難不成功;

如果有效能卻沒效率,則就是指那些被後浪打趴在沙灘上的前浪;



那如果沒效能卻有效率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用很有效率的方法做錯的事,下場就是死得更快...




因此,如果把視野放大些,把人看成企業組織甚至國家,

再把手塚治虫的社會批判態度放在一起思考,

不難想見十枝子指的或許就是當時經濟正起飛的日本;

如果時空環境放在30年前,會是台灣韓國新加坡跟香港;


在今天,很明顯就是中國。



有趣的是,面對這種踩著屍體往前走的人、組織、甚至國家,

經常都能感覺到旁人一股受威脅所發出來的敵意,


這是人之常情。





只是,這並不表示在情感上就能原諒十枝子...


畢竟十枝子決不可能像黃蓉。



黃蓉關心的是他人,十枝子關心的是自己。



黃蓉因為關心郭靖,所以用做菜盧北丐教郭靖降龍十八缺三掌,

又因為關心對她很好懂她心思的北丐,所以拜了洪七公當師傅,

最後甚至當上丐幫幫主。

且因身為北丐徒弟同時又受過南僧救命之恩,使得東邪黃藥師始終沒有完全跟西毒合作...

黃蓉間接也幫了她爹在《射鵰》裡免於淪入大反派之列...


此外,黃蓉旺夫,讓郭靖從小卒變成大俠;

且旺家,讓可以說瞬間中衰的桃花島重新站上武林中心;

然後自己的成就也很高,當上最大幫幫主...


她像恆星,源源不絕的散發光跟熱輻射給周遭的人,

幾乎都是在沒有算計的情形下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



至於十枝子損人而利己,讓身旁厲害的人親近她進而愛上她,

供給養分給她吸食,然後在吸乾對方養分後予以丟棄,


她的毀滅性,讓她沒有朋友,燃燒別人只為照亮自己。


自己不會發亮的結果,只能不斷去貼近別的會發亮的恆星,


而她終究有年老色衰老邁昏聵記憶力減退的一天...


...下場多少會有些淒涼...(漫畫的最後已經有這樣的味道了)

 

 


2011-06-05 02 02 34.jpg

 








因此,雖然十枝子厲害,但我感覺黃蓉更厲害。











(好吧,我承認這麼支持黃蓉是因為夢到周迅的緣故...)XD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