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入臉書,

 

首頁上,妳的側臉跳了出來,

 

心頭揪了一下。

 

...我知道這陣子的修習全完了...

 

 

眼睛,接收了妳的影像訊號,這訊號聯結到腦中的記憶庫,

 

瞬間,我認出是妳。

 

只是,當我認出是妳後,這訊號馬上又傳送至主管情緒反應的中樞,

 

所以我又感受到那一點無奈與失落...

 

 

我想只記得妳,但切斷連結到情緒反應的路徑,

 

...竟是那麼難...

 

 

我一句經文都想不起來,

 

一句佛號都湧不出心,

 

 

做不到一念放下。

 

 

 

 

------------------------------------------

 

 

而她,忽地在臉書放了張高中青春時的舊照。

 

 

這張我有,新年整理舊物時才看到。

 

基於懷念,我留了回應,

 

同時清楚的意識到,

 

對於她,記憶與情緒中樞似乎沒有連繫...

 

 

只是,她的回覆,卻在我的心頭攪了一下,隱隱重溫了多年前的心情...

 

我才明白...不該如此自信...

 

 

記憶與情緒的聯繫,像是網絡交織,難以一一切斷;

 

 

也像野藤,永遠伸長了尖稍,一有機會,就要再一次攀近兩者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