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sherrydog談到了一部電影叫"殺破狼"...


乍看時心中一驚...怎麼會有電影願意以破軍的絕招來命名呢...??




同時也喚起一些許久不見的記憶...



十四歲的少年愛看馬榮成的風雲...如果今天我是老師...恐怕會對這少年感到有點擔心...

因為整部漫畫實在殺戮太重...血腥味太濃...

但我當時卻非常喜歡...甚至還影響了幾位同學跟我一起看...



裡頭有劍,招式,武鬥,勝敗,強弱,背叛,仇恨,化解...甚至偷情,強暴...


然而後來想想...恐怕是我自己現在的心境趨向保守了...



年紀輕輕就接觸到極為煽腥的領域...現在想想其實也沒什麼...

畢竟七點鐘的新聞遠比這些虛擬創作的小說漫畫更為複雜且更具真實感...




而另一個感覺遲疑的理由...



可能是心裡暗暗可惜著自己...何必在年紀還太輕時就急著世故...

..捏著鼻子逼自己嚥下濃縮果汁般的情緒...

尤其當自己已經知道往後的日子直到死去...我都得面對最真實的濃烈情緒...



..更覺得當時應該笨一點的...反正遲早會明白真實世界的腥煽色...何必著急...




但上面這些想法...當然是從現在的觀點出發...所以也忽略了年少時的自己心裡的想法...




如果假設我是學校老師...14歲的自己正站在我面前...

我應該會像普通大人一樣的問他:為什麼要迷這些東西呢??你難道不知道高中聯考就快到了嗎??


我想我會得到一個憤怒僵硬的表情...

他也許倔強的爭論...也許敷衍的認錯想快點解脫...



但我也知道他其實很清楚自己目前的立場跟眼前的挑戰...

只是他無力拒絕他心裡那持續且強烈的欲求驅力...




在連B.B. Call都還不普及...電腦課還要帶開機片學PE2的時代裡...

港式動作漫畫(甚至A漫)所能帶給我們感官刺激上的滿足...

一方面效果最好...另一方面成本也最低...



前陣子跟人聊起來...談到為什麼灌籃高手能成為經典...

我就聯想到類似的角度...




這兩者都屬於動作型的漫畫...


動作型的漫畫...總是願意整頁只分四格...就為了幾個人的表情...

甚至用上滿滿一整頁...只為了呈現一幕對決...


尤其是馬榮成在對戰時的分鏡處理極為傑出...所以能緊緊抓住我年少時的目光...





聽說這部漫畫拖到現在還沒結束...多少有點訝異...

不過對我而言早已無所謂...因為老早就不追了...



花了點時間把這部漫畫的第一部複習了一下...

從一開始的江湖仇殺...到後來的中原群雄合力抵禦外辱...倒是讓漫畫免於從頭到尾的低階殺戮...



步驚雲將聶風救出魔道...算是個不錯的結束...


只是第二部中...武林神話號召群雄抵抗人類歷史背後的黑手--徐福...

在境界上雖然更有大愛...但是武打卻越來越像七龍珠...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所以雖然爆破場面越來越大...這些武者也不斷從賽亞人變成超級賽亞人,最後進入超級賽亞人第三階...




我卻是在失望跟憤怒中決定停止對這部漫畫的關注...







年少時的最愛...有時的確不需要太多的後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