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照例吃大餐。

這家店在中興大學正門口的學府路上。

街道擁擠,很難停車,雖然有專屬停車場,但其實也只是一塊十幾坪左右的L形空地,

只能勉強擺進四五輛車。


走進店裡,裝潢一般。牆上貼了許多幼稚園小朋友天真的畫作,讓整個店面更顯的有些凌亂。

不過我想大概是平價店常有的模樣,也不以為意。


訂位在二樓。

有舞台,地方頗大(甚至稍嫌空曠)。卻損了用餐氣氛。

看了menu...是西餐...價位頗高...一客近千元...

老闆狀似好心的替我們搭配前菜沙拉與點心。


上湯。人多,小姐叫我們幫忙傳。

餐包很紮實,口感很好,麥香濃郁,只是湯的味道太重,我問了服務小姐是否能再給些餐包,她沒理我。


湯未喝完,沙拉就來了。同樣,服務小姐叫我們幫忙傳。

沙拉醬的油醋比例很棒,不太酸,也不會整片都是油,擺盤也精雅。



沙拉尚未用完,前菜又來了。乳酪的味道很合口味。不用再說,還是幫忙傳。

桌面上已經餐滿為患,我開始有點不高興。



水杯空了很久。也沒人理。

我只好去跟服務生討口水喝。



忽然有服務生來問..."車號XXXX是不是我們的車"...老哥只好去把車移開...

一家能坐上六七十位客人的餐廳...卻只準備能停五輛車的停車場...真是匪夷所思...



老哥移車移了很久...結果主菜拖的更久...遲遲不上...

正當我們等到有些不舒服時...終於來了整桌第一份主菜...是老哥的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跟普通豬腳不同,需挑皮厚肉多的...
烹調方式是先煮熟再炸然後烤,外皮需酥脆不可油膩,配上酸菜與黃芥末,風味十足。


這家的豬腳做的不錯,可惜是一人吃五人瞪眼,連吃的人都覺得很尷尬...


過一陣子終於又來了兩份鹽燒牛小排。大家都有點傻眼,因為得自己把生肉燒熟。

意料之中,連底下有酒精燈的鹽鍋也要人幫忙傳。我已經懶的生氣。


老哥的豬腳已經吃完,我的腓力才來。叫七分,卻來了全熟。

大姐覺得不高興,吃了兩口,就把服務生叫來請她換過。


服務生一開始還想用官方說辭說服,後來因老姐堅持,她只好請廚房重做。


...看到這一幕...真是大快人心...


七分熟的腓力果然好吃,肉嫩而不腥。醬汁帶著紅酒甜香,搭配的剛好...可惜肉的份量給的小器。

我本想吃出醬汁的秘密...無奈功力未到...



...看來我實在當不了美食家...


甜點倒是一般...然後咖啡與花茶上來...

老闆在這時出現,對大家說卡布奇諾是雜誌推薦的...

我心裡OS:你幹麻不在點餐時就推薦??



所以這間餐廳...我只能用"混亂而缺乏穩定品質水準"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