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相當耳熟,一聽就知道可能是有經典地位的片子。

不過DVD外殼封面大大的「十八禁」,可不是貼假的...


如果覺得家中所有人都已成年,打算在飯後一家共度歡樂賞片時光,

我覺得你最好先私底下驗一驗先...


不會耽誤太多時間...幾秒鐘內就能知道它的尺度...然後再下決定...



能刪嗎??


...當然不能...


因為那段表現在這片裡實在太重要了...








《防雷》









「性慾」,是這件案子裡最重要的引爆點...

這個重點如果沒有表現好,就無法引起之後的行為,整個故事的說服力就會大打折扣。




以往當我們聽到一部片子有破尺度激情戲,通常都悄悄的躲在片子的中段...

而且一般都是在觀眾已經等的有些不耐煩的時候忽然出現...




...但本片導演的勇氣與直接實在令人激賞啊... XDD



相較於李安在拍《色‧戒》的時候還得費盡心思解釋那三段做愛戲的必要性...

...《剃刀邊緣》在情慾戲的表現上則明顯更為高竿,更跳躍,充滿想像,且更為合理...




這部片也是與心理有關的片子...

若依《戀愛症候群》那篇文中的分類...這片不僅能歸於「症狀類」,當然也能歸在「驚悚類」。



在《東邪西毒》裡,林青霞所演的慕容嫣,身體裡同時住著慕容燕,

一男一女同存在一個女體裡,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

隱隱覺得女性具有某些男性特質其實並不算很稀奇...

但這片同樣是一個人體內住了一男一女...只是這二人寄宿在男性的軀體裡...



當男人的性慾被撩起,同住一身的女性人格便感到威脅噁心,繼而佔據整個身體進行殺戮報復...

兩個人在一個身體裡鬧的不可開交...同時也對日常生活產生影響...


最後的夢靨留下了未完的線...不曉得這種惡夢還要作多久...




中年女人的慾望的壓抑與追逐是我覺得這部片裡最精采的地方,

而一個出軌後的轉折懲罰,也是我覺得相當厲害的表現...




當女人的情緒還亂竄著,掉在計程車裡的底褲赤裸著的下體與前一刻帶著病毒的溫潤...

還沒來的及決定用甚麼態度面對這女人...她又有新的遭遇...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猜錯了受害者...(兇手倒是猜到了 XD)





只是...這部明明是1980年的片子...卻感覺似曾相似...


原本以為自己可能在久遠之前曾看過...但這假設很快被推翻掉,因為實在沒甚麼印象。



轉向搜尋以前看過的電影是否有類似的情節...


才想起前些日子在統聯車上看過的《第六感追緝令II》...跟這部實在非常相像。


...不管是故事結構還是那個引起行為的關鍵爆點...都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如果不去說「抄襲」,

電影界似乎也有一種蠻狡詐的替代形容詞...叫做「本片向 ____ 致敬」 XDD






會覺得掃興嗎??




...其實不會...當片子拍的好,就算早就能預期結果,還是很好看。



況且我也不是100%肯定最後的結局...


...只要留下絲絲懸疑...還是能抓緊著我的目光。






此外,我覺得周星馳電影裡對多重人格的說法其實比較神話浪漫...


比方說...兩人前世都是如來佛祖座前的兩個燈芯,後來吵的太兇了,佛祖便將兩顆燈芯揉在一起,

結果吵的更兇了... XDD









以上...







ps.

驚悚片的心得實在難寫...綁手綁腳的...

還有,原來那個年代早已出現哈利波特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