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或許焦慮著想找回些什麼...

對於那個已經失落了曾經的自己,還有某個時間點上碰到的人。



其實一直都很明白,每個當下都具有獨特性,

一旦錯過,就怎麼也回‧不‧去‧了‧


只是又不想說謊,不管是欺騙自己或是對方,

所以這幾年每當面臨:


帶著謊言的愉悅 vs. 將來或許會遺憾的誠實


這樣的兩難時,總是選擇後者。



結果有比較好嗎???


嚐過這兩種滋味,我老實說,很難比。


前者帶來內疚跟無力,而後者,總有突襲而來的苦澀。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靠著這些遺憾活著。






忽然很想重讀《聽風的歌》。




其實是很無聊的一本小說吧...甚麼故事也沒講,


不過你會刻意去感覺風怎麼吹嗎??


沒那麼閒,


你管風要怎麼唱歌。



風來的時候,你總得依靠其他的東西才能看見它的模樣,


像是臘臘作響的帆布、一波波倒過去的秧苗、或是忽然捲起來的風沙...



所以我去了酒吧、離開了酒吧、去了唱片行、四隻手指的女孩、老鼠跟我喝啤酒的模樣....

 

 

『怎麼樣??有沒有透過這些東西看見這風的模樣??』


『好像有一點。』


『不過,照這麼說,每天記流水帳似乎也可以從中看到我生活的風的模樣??』


『好像是。』


『有意義嗎??』


『意義??那是甚麼東西??』



『你只管看到風的模樣,風並不是為了你才故意那樣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