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了幾場跆拳道...竟緊張到連飯都吃不太下...


楊淑君敗的很可惜...若不是第三回合不慎踢到古巴選手的手肘,或許勝負還很難說...

朱木炎若非大腿內側挨了那一下,爭金或許還有機會...



身為台灣人...這幾天實在很悶...


所以劇情沉重人性描述深刻的電影...實在看不下...



...這部片很適合放鬆...且我發覺自己的笑點變低了...



一個因無厘頭的原因而被冰了兩百年的37歲男子被喚醒...

卡通化耍笨著...這樣的電影實在很輕鬆...


也用不著去描述他的遭遇,就像沒人會很認真去描述卡通裡的頑皮豹加菲貓到底做了什麼事。




不過倒是看到了幾件事...在好萊塢似乎已經成了共識...


比方說:活人是可以被冰起來的...雖然目的不太一樣。

《2001太空漫遊》裡有幾個科學家為了節省太空旅行所需耗費的能源糧食而被冰起來、

史特龍的《超級戰警》與阿湯哥的《關鍵報告》,人會因為犯罪而被冰、

而阿湯哥的另一齣戲《香草天空》,人甚至可以付錢自己請企業動手...



又比如:家用機器人的普及。

從《變人》、《A.I.》、到《機械公敵》...家家戶戶都有人型機器人處理家務,

只是說實話,就算日本人已經把機器人做得怎樣好...我還是有點難以認同那個世界會真的發生...

有誰會為了洗碗而特地去買一隻機器人呢???






「Why so serious ??」


這陣子總有人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尤其發現有人準備長篇大論,而自己又覺得麻煩不想討論時,

就會塞他一句...(只是我覺得這種反應挺沒水準的)... XDD


其實TDK不管怎麼看都非常serious...




所以不如把那句話拿來給這部片用...才真稱的上嘻笑人間...


因為時間一直在往前走,人們也真的說不準兩百年後世界會變成怎樣...


有些片子很認真,像《關鍵報告》,就真的找到一群對"未來學"有研究的專家去構築一個可能很接近真實的未來世界...





但這部片子似乎只想用誇張的表達提醒人們...現在如此,將來則未必...



性愛技巧可以是大學主修;做愛機器像是廁所一樣普遍,幾秒鐘就就可以高潮;像大麻一樣的快樂球;

農作物大的離譜,鷄像牛一樣大隻只能牽著走;灑點布丁粉食物就多到可以當床墊...



還有只需一顆鼻子就可以複製一個人...可惜鬧了半天沒演出來...


卻被26年之後的《第五元素》給延續了,麗露被炸到只剩一隻右手卻能復原回來...




而談到第五元素,我感覺盧貝松對未來的態度似乎跟伍迪艾倫一樣輕鬆...


遇過有人跟我討論過第五元素對未來世界的設定是否具有真實性的問題...




坦白講..我當時也很想塞他一句...




「Why so serious ??」XDD








以上...

















ps.

前幾天中華隊終於以一分擊敗加拿大...

這是加拿大今年奧運第五場以一分之差敗北...

其雖敗猶榮的怨念比中華隊猶有過之... XDD



所以幸福快樂還是比較而來的...



...還是要知足...



還有蘇麗文的比賽我看了...真是感動的要命...

尤其這些天右膝傷復發,感同身受啊...

(且我小時候也學過一陣子跆拳道的)



想起這首歌...是第一神拳的主題曲...

...提醒自己該堅持別放棄...


夕空の紙飛行機 / モリナオヤ(森直哉)



而同時也會想起這首...

Kurumi / Mr. 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