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初心,真的是很容易的事情。
 
再怎麼深刻充滿劇情的開始,也難敵時間的流洗。
 
 
網路時代溝通的載具不斷更新著...
 
大學時的計算機概論,教的是如何用FrontPage建立自己的網頁,然後用CuteFTP上傳到自己的信箱空間。有些厲害的人,當然就是設立個人網站,比起陽春的個人網頁,更多了互動與回應機制,且呈現的內容也豐富得多。所以對我們來說,那是「厲害的資工系學長」才能辦到的事情...
 
只是,接下來blog大行其道。讓許許多多沒受過資工專業訓練的素人,也能擁有一個功能還算齊全的個人網頁。自己也在有意無意間參與其中,所以有了這裡。
 
 
這裡,其實是自己無名小站的分身,本來只拿來備份用。會這樣做,也只是明白網路時代浪潮,有時會退的比想像中快很多。害怕那些對自己有某種意義的文字,會瞬間被捲退到遠方...最後失去蹤跡...
 
 
這個情況果然發生了。無名關站,臉書出現。臉書個人化且即時性的設計,讓部落格顯得遲鈍與緩慢。我的注意力當然也移轉到臉書上。加上開始新工作,陌生的領域從頭學起,耗盡自己所有時間跟心力,所以很久不再關心這裡。
 
 
前些天曾經在無名互動過的正眉網友重出江湖,在臉書上發了篇電影心得。多年不見她寫的心得,想起無名時代...所以問了她:
 
 

IMG_0903.PNG

 
 
 
也才發現過去在部落格上經常有互動的ID,早已紛紛關閉他們的空間。
 
 
 
寂寞嗎?有一點。
 
不過比起寂寞,我似乎更想著自己該怎麼做?
像是人氣散盡的商場,大夥紛紛撤櫃,獨留的店家心裡會有的那種矛盾。
 
 
 
 
2010年的那個句點,其實是畫在無名小站上的。
 
記得當時有個回應挺有趣...以為我是想結束自己生命之類的...替我擔心。現在當然知道原因,從2006年開始的那些年,為了排遣心頭煩悶,藉著文字觀照自己內心而寫下來的文字,筆尖難免流露陰鬱。
 
 
寫了幾年,到2010年,覺得自己不再需要藉著文字進行療癒了,想停下來。那應該是第一次想喊停。
 
 
之後為何又繼續寫下去?理由已經不記得了。或許是一些鼓勵,也可能是已經養成寫心得的習慣一時難以改變。總之走走停停直到現在。
 
 
把過去的文章一一讀過,發覺...那些文章似乎已經不是自己的了。那一篇篇都只是某種力量透過我的身體寫下來的文字,是我,也不是我。過去心不可得,當時寫下文章的心情已經難以追想,對自己最早喜歡用「......」做標點符號感覺眼花,也看到始終想著實驗著「小說心得應該還能怎麼寫」的過去的自己。
 
某些文章似乎仍有些吸引力,但至今我仍無法理解為何那樣冷門的文章會不斷有人看...
 
 
 
所以這裡,是本書。我的書。
 
雖然不是以紙本的形式存在。
 
 
她也會繼續是我的書櫃。
 
乘載著我曾經讀過或將來會讀的書。
 
還有那些曾經或將要被我擺進書櫃裡的一切。
 
 
 
 
 
我想讓她留到屬於她的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