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展02

 

 

 

 

看不爽房間那一大片白牆很久了,正好買幅畫作海報當裝飾... XDD




看梵谷的畫,真的很累。


地點還是在建中對面的國立歷史博物館,


九點鐘上車,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就到了民權西路,


有了上次去看漢俑的經驗,這次決定先吃飽再去逛...


瞥見附近巷子裡有家燒臘店,點了叉燒飯,才發現台北的醬汁跟台中有些不同,


怪不得剛回台中時吃不慣台中的叉燒飯,因為台中的醬汁偏鹹。



現在,反倒吃不慣台北醬汁的濃甜了...由此可知我離開台北真的很久了...




這次看展,我沒用導覽機。

不過,我每幅畫都試著邊看邊學習梵谷的筆觸,用手指在外套上畫來畫去...

而油畫的部分,也努力去想像他如何從一塊白帆布開始最後畫出成品。

努力辨認他是先畫那部分接著再畫那部分,


所以出場時整個精疲力盡。




總結幾個感受...



梵谷的素描跟水彩畫用色非常暗沉,主題圍繞在最底層的勞動階級,

畫中主角幾乎都是『正做些甚麼事情』的狀態...


實在有一種難以翻身終生辛苦且看不到希望的感覺。


邊看邊跟著臨摹,我忽然覺得自己似乎也能拋開專業心結毫無忌憚的畫些甚麼。







ps:那位看畫速度跟我差不多慢的陌生正妹,或許也是我能堅持到底的原故吧... XDD







 

梵谷展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