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上...發覺旁觀者看待"成就"這件事似乎有兩種角度...


一種...是一開始就認定參與挑戰的人會失敗...然後開始期待是不是會有人能挑戰成功...

舉例來說就是日本節目裡常見的"百萬挑戰冠軍王"或"棒球九宮格"之類的節目...



另一種...則是旁觀者早已認定挑戰者已經具備通過難關的能力...

但是挑戰的人還是可能在意外或疏忽中敗下陣...

就像看著走在鋼索上的特技師...

或是看具有跳過兩公尺實力的跳高女選手準備試跳一公尺九三的高度...



..底下的觀眾心裡其實已經做了"應該會過吧"的假定...但還是擔心會失誤爆冷門...




而這部漫畫就畫出了上面兩種特質...




有些人似乎注定可以進甲子園...注定會引人注目...也注定可以跟青梅竹馬永遠廝守...

而有些人雖然注定挑戰失敗...卻總在終點線前晃動...像匹半途殺出的黑馬...緊挨著原本的領先者進行壓迫...



所以這樣的交織...就讓原本各自不相干的局面產生震動...


當然我可以說作者偏心...每每當劇情走到交叉路口...最後的選擇多半會繞回對主角有利的點上...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帶點傷痕的熱血棒球漫畫...





走進住家附近的漫畫店...想好好打發一下午...



一進門...工讀生很熱絡的招呼我...並對我解釋收費方式

.."第一個小時60元,第一個小時之後每分鐘1元"...



模模糊糊的聽完...我點了咖啡,選了這部漫畫走進隔間裡...


只是才看了三冊...第一個小時就快用完了...心中一驚"原來我看完一冊的速度要花近20分鐘...


所以我讀一本漫畫的期望值是20元...而全套有26冊...意思就是我必須花520元才能看完一遍...

而單行本每冊售價約80元...其意義就是如果可能讀到四遍以上...那我全套買齊會比較划算...



想到這裡...也發現這部漫畫從高中至今自己其實已經反覆讀過許多次...卻仍然不膩...

..也不會因為已經知道過程及結局而不想重讀...反而每隔一陣被提到就想要回頭看看...




..於是我決定收藏...




繞了許多家專賣店...發現出了新版...

..用了較大的開數,較好的紙質,較厚的裝訂...



每冊的厚度與大小等同一般的長篇小說...擺在書架上感覺整齊多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