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05.JPG


「一聽到佐佐木MAKI這個名字

我總是會反射性地想起那張

披頭四音樂節的黃色巨幅海報

......」


村上自己在《羊男的聖誕節》這本小書的序言上這樣說...

 

其實我自己也有類似的感覺:

「一聽到村上春樹這個名字

我總是會反射性地想起那一整排

上藍下白還伴著抽象圖片的書籍封面

......」XD

 

而也因為這樣的反射性印象,讓我能在二手書店裡,一堆特價書中,四公尺外的距離,一眼看到被壓縮在最邊角的這本小書。

 

短短的,小小的,文字跟圖畫的份量接近1:1,幾乎能在完全沒有感覺到重量的情況下讀完。

而也在讀完時,我才忽然意識到自己一種久違的閱讀狀態,是那種不求目的,不求收穫,心裡只有:「嗯,之後呢?羊男怎麼了?」這樣問句的狀態。

 

然後莫名其妙想起身邊的某個朋友,不僅僅長得跟佐佐木MAKI筆下的羊男很像,甚至連遭遇,都覺得是會發生在他身上。

 

 

所以我決定問他:「失聯的這陣子是不是掉進洞裡?」

 

 

DSC_64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